勾勾纏 川普難擺脫私人生意利益-川普的自益信託


勾勾纏 川普難擺脫私人生意利益-川普的自益信託
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前宣布把自己的商業帝國,交託給一個由他兒子們接手的信託機構,以避免利益衝突。但公開資料顯示,這個信託的唯一受益人依舊還是川普,川普也仍有權隨時否決信託的決策,令外界質疑他是否真能切割。
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調查新聞網站ProPublica取得的公開資料顯示,川普的信託是由他的長子小唐納川普,以及他的心腹,川普集團(Trump Organization)的財務長懷斯伯格(Allen Weisselberg)兩人共同掌管。信託的唯一受益人是川普,小唐納與懷斯伯格的決策也隨時可以被川普否決。《華郵》質疑,這樣的安排讓川普還是難以和私人的商業利益切割。川普在就職前夕表示他不會和兒子討論商業決策,藉此把他的私人生意利益和他擔任的美國總統公職切割開來。而《華郵》指出,長子小唐納與次子艾瑞克在父親就職後仍時常有機會與川普相處,例如前幾天到華府出席川普宣布大法官人選的記者會,《華郵》質疑「不討論生意」的這道防火牆是否真的可行。《紐約時報》周五率先報導這項調查新聞的消息,《華郵》周六跟進報導。川普周六一早發推特罵《紐時》「假新聞」,但沒有明指《紐時》是報了什麼假新聞。(國際中心/綜合外電報導)